揉揉脖子的痠疼,搥搥小腿上的不適,若綺正在一旁休息著。
她剛剛才將民歌西餐廳裡裡外外整理完畢,正在保養自己的小腿。
雖然明天電視台有個試鏡的通告,她還是沒有一下班就趕回家,反而幫莫叔、筱筠的忙。看看牆上的鐘,已經半夜二點多了。

此時,熟悉的男聲從她後頭傳來,並遞給了她一杯水。

「辛苦囉!」阿威隨即拿了一張椅子,在一旁坐了下來。

看到阿威這個時間竟然還在西餐廳,她不解的問:「你不是下班了嗎?」

「唉唷,大姐…是莫叔叫我下班之後先別走的啊。」阿威拿著樂譜紙,在上面不斷的填上音符。

「你還是那麼拼啊,既使沒有遇到賞識你音樂的柏樂,你好像似乎還不放棄創作這條路呢。」若綺在一旁看著阿威,她覺得眼前這個明明比她大的男孩,竟然還敢叫她大姐,想到就很好笑。

「當然啊!如果因為遇到了點挫折,而放棄創作這條路,我才覺得不值得。」阿威邊說邊填寫音符,還不忘跑到上台用鋼琴起個音。

「真的好羨慕你喔,能創作又會彈鋼琴、彈吉他。」若綺在台下看著台上的阿威,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在她心中醞釀著。

「大姐,我也很羨慕妳啊!妳已經算半踏入演藝圈了,而我還是個駐唱歌手呢。」阿威看著台下的若綺,突然心漏掉了一拍,他也說不出這是什麼感覺,總覺得…他跟若綺之間…

「阿威!」正當二人聊的起勁時,莫叔從外頭走了進來,手上拿了一疊資料。

「莫叔,你可終於出現了啊!」收收舞臺上的樂譜、將鋼琴放置完畢,阿威從台上緩緩的走了下來。

「是啊,因為我跑去幾間唱片公司拿資料。」莫叔將資料放在桌上。

「資料?什麼資料?」阿威拿起資料一看,標題上寫著「新一代的 偶像歌手」或許就是你!

「這…」看完標題後的阿威,則是一頭霧水的看著莫叔。

「我聽到風聲,下個禮拜有唱片公司對外招募新人,我是覺得你可以去試試看!」莫叔說道,他在演藝圈有許多唱片製作人、戲劇導演等朋友,所以他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得到一些消息。

「哇!阿威,你可以去試試看啊!」若綺在一旁開心的說道。

「這、這…」阿威猶豫的回答,他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去試試看,或許這次可以遇到賞識他的伯樂出現。

「別再猶豫了,機會可是不等人的!」若綺拍拍阿威的肩膀表示。

「對啊,若綺說的有理。萬一,這次機會錯過,下次的機會不知道要等到何時。」莫叔附和的幫忙回答,他很清楚阿威這個傻小子,明明對創作很熱忠,偏偏就是遇不到賞識他的伯樂出現,讓他常常在一旁擔心這小子的未來。所以,一有機會,他馬上會通知這個傻小子,畢竟,不通知他的話,他還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會讓更多人知道他的音樂、更多人知道他的創作。

「好,既然你們都那麼支持我,我會在我自己創作歌曲中找一曲創作試試看。」阿威露出他陽光般的笑容,開心的握著莫叔、若綺的手。

*         *          *

正在某錄音室練習錄音的阿威,他在資料上看到需要一張自己唱的音樂帶子。
他跟莫叔商量的結果,莫叔靠他的關係,租到一間小小的錄音室。
而若綺因為要拍電視連戲劇,無法前來探望阿威錄試唱帶的經過。

「這首歌頗有味道的。」莫叔聽久了之後,覺得這首抒情歌很有味道。

「這首歌主要是描述著一個男孩子暗戀一個女孩子的心情。」阿威解釋歌詞內的內容以及意境。

「喔…你有暗戀的對象?」莫叔突然冒出這句話,害的正在喝水的阿威嗆了一下,並跟莫叔說:「莫叔,你在胡說什麼?」

「小子,你臉紅了喔。」莫叔指著他雙頰間冒出淡淡的紅暈。

「那是嗆到的,別亂想啦!」阿威則是轉過身,假裝很忙碌的樣子。
其實他的心情,被莫叔說中了。他的確正在暗戀著某人,只是…他不想去破壞他們現在之間的關係,只好寫成歌曲,表達自己的心情。

「哈哈哈,你這小子,真的是…」看著阿威的背影,莫叔笑了笑,他早知道阿威喜歡誰,只是不想去戳破這個秘密。

「莫叔,其實…暗戀也是蠻美的啊,不是嗎?」阿威拿著樂譜,思緒飄向了某人,緩緩的說道。

「但是,暗戀固然是好,萬一…她被人追走了,你覺得暗戀真的會是美好的嗎?」莫叔不解的反問。

「這…我也知道啊,看著她跟人鬧誹聞,說真的…我的胃泛起了酸味。」阿威解釋著,當他看到她跟某人鬧出誹聞,心中早就充滿了醋意。

「幸福…是要自己去把握的。」莫叔說了一句意味頗深的話,讓阿威則是回答了一句:「我不想因為我的突兀,把原本的關係搞僵,就讓我跟她維持目前的關係吧…」

莫叔聽完這段話後,則是點了點頭回答:「也好,這應該是時機未成熟,等時機成熟,或許換你必須要主動。」

「嗯。」相信這天會到來的,因為以他現在的身份,無法表達自己的心意。
等時機成熟後,他願意跟她說一句:「我喜歡妳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