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.黎華的住所

外頭充滿了許多媒體記者,讓原本寧靜的社區頓時熱鬧了起來。
許多不堪其擾的住戶,則是開啟窗戶,對著樓下那些人大吼了起來。

黎華揚起笑容,翻著報紙,翹著腳,似乎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。

「嘖。」只是一個誹聞嘛,幹嘛那麼緊張?

話說,最近大家真的很喜歡將他跟許多女藝人配成一對。自己倒是無所謂,打從七年前的事情過後,他的感情世界一直是空白的。

難得有出現桃花誹聞,他應該高興的…誰叫他,太久沒有桃花誹聞了,甚至被人傳出是個同性戀;看到同性戀的報導出來後,他更是嗤之以鼻,更佩服這些媒體記者的炒作能力了。

此時,電話鈴聲響起,黎華慵懶的接起。

「喂。」他不耐的回答。

「您好,黎先生,我們這裡是管理室,很多住戶正在抗議…」管理員說道。

「你們請個警察,趕走他們啊。」他冷漠的回答。

「呃…其實剛剛警察來過了,趕不走他們啊…」管理員勉為其難的回答著。

「警察是做什麼用的啊?」他的口氣充滿了不悅。

「呃…黎先生,你可以下來出個面請他們離開嗎?否則…大樓的住戶會…」管理員越說越小聲,他知道很多住戶對於有個明星住在這是很不滿的。甚至,要放話請他搬家了。

「嗯,我了解了。」說完,他率先掛斷電話,走向陽台,往下看著這群可笑的媒體群。


走到樓下後,黎華雙手環胸,不滿的說:「你們到底要怎樣?」

「黎先生,聽說你跟方若綺最近走的很近?」記者A不怕死的上前詢問。

「關你們什麼事情?」黎華突然冒出了這句話,讓在場的媒體記者頓時安靜了下來。

「只是一個桃花誹聞,有需要一一向你們交代嗎?」黎華陰霾著臉,斜眼瞪視著所有人。

「呃…」大家你看我、我看你,又看著黎華不爽的表情後,一轟而散。

「嘖。」這群人真的是沒膽…也罷,耳根子清淨了,好不容易今天沒有通告,不想被這種事情而影響到了一整天的心情。



*           *            *


民歌西餐廳


若綺一如往常的到莫叔的店裡面幫忙,她拿起抹布,將店內所有的桌子一一擦拭乾淨。

此時,筱筠從外頭走了進來,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。

「若綺,外頭好多記者。」將手上的東西放在角落的餐桌上,筱筠說道。

「疑,真的嗎?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」抹抹手,若綺走到角落的餐桌旁,拿起今晚餐廳所需要的菜。

「妳今天都沒有看報紙嗎?」筱筠懷疑的問。

「今天匆匆忙忙的趕過來,怎麼可能有機會看報紙呢?」若綺笑著說,她今天睡過頭,差點來不及過來幫忙,怎麼可能有時間看報紙。

「喏。」筱筠將某個袋子上的報紙拿出來後,遞給了若綺。


看到報紙上的斗大標題,若綺傻住了,她沒想到自己前幾天為了謝謝黎華在新戲當中對她的指導…請他吃頓飯而已,就可以被寫成這樣子?讓她開始對媒體產生了質疑。

「這不是真的,我何得何能能攀上這種天王呢?」若綺一笑置之,對於這種空玄來風的消息,她選擇不理會。

「噯,若綺…妳真的很呆呢,妳都不知道演藝圈就是如此,明明一件很單純的事情,可以說的很嚴重。」筱筠跟在旁,不斷的叨念著。

「我當然知道啊,所以選擇眼不見為淨,來個忽視法!」說完,若綺擋著筱筠,微笑的搖著頭表示。

「真是的…這種傻大姐的個性,何時才能改呢!」筱筠嘴邊不斷的喃喃自語著。


傍晚開始,民歌西餐廳正是最忙碌的時刻。

若綺負責將煮好的餐點,一一的端上每一桌,接近七點,有的人則是來一邊吃飯一邊聽歌的。

餐廳的駐唱歌手,關古威從外頭走了進來,手上拿著許多樂譜,肩上揹著吉他。
這是他在這邊當駐唱歌手的第三年了,他很習慣這樣子的生活。

走到後台,阿威拉著若綺的手肘表示:「欸,為什麼今天外面那麼多記者?」

若綺使了個眼神「自己看囉,我很忙…還有等等別出槌喔!」叮嚀完後,若綺再度的忙碌起來。

看到報紙上的標題,阿威默默的看著若綺,又拿起樂譜上的某一本創作,是為了若綺而寫的。

一樣是來西餐廳當駐唱歌手的彼此,沒想到…若綺被電影公司的導演相中,接演了一部新的戲劇,慢慢的有通告上門。

而自己拿著許多創作歌曲,處處碰壁…讓他知道想踏入演藝圈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不知道從何開始,他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傻大姐個性的若綺。
不知道從何開始,每天來西餐廳唱歌是他最快樂的時光。
不知道從何開始,只要他看到沒有若綺的西餐廳,似乎頓時少了些什麼…

許多的疑問,都在半年多前慢慢的產生,他也知道自己常常叫她大姐、大姐。
其實,這也是一種甜蜜的感覺。

思緒往外漂浮的他,不知道自己快上台了,則是被人從幻想中叫醒。

「阿威,趕快上台啊!」若綺拍拍阿威的肩膀。

「喔,抱歉,我馬上上台。」阿威尷尬的表示,他很少這樣子,想著某件事情而耽誤行程。

看著阿威的反應,若綺笑笑看著台上的阿威,並用勝利的手勢對著阿威加油。
看著台下的若綺,阿威則是點點頭,並用OK的手勢回答。

夜晚的民歌西餐廳,多了一個男孩愛情正在萌芽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