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文醫院.頭等病房內


「華…我真的好愛好愛你…」躺在病床上,黎華的未婚妻淑珺難過的緊緊的握著黎華的雙手不放。

「別再說了,現在的妳不適合說那麼多話!」黎華用另外一隻手捂在淑珺妻的嘴上,並搖著頭表示。

「不、不…」淑珺用盡力氣將黎華的手扳開,深怕自己再不跟她說幾句話,她就再也沒有機會說了。

「華,我…你可以用輪椅推著我去我們常常去的地方嗎?我想看看,想去回味…」淑珺緩緩將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。

「這…妳等我,我去問問醫生。」放開淑珺的雙手,黎華步出病房。


外科診療室


「凱文,到底能不能讓淑珺外出幾小時?」黎華劈頭就問,他真的對眼前這名明明是同一個父母所生的弟弟有極大的不滿。

「你覺得以她現在這樣子的身子可以外出?」凱文翻著病例,頭也不抬的反問。

看著凱文冷淡的態度,惱怒的黎華站起身直問:「難道,你對你未來的大嫂一定要那麼殘忍嗎?她只是希望可以出去透透氣,不行嗎?」

「她原本是我的女朋友!」凱文不滿的咆肖著,看著眼前這個男人,就是奪走他所愛,他怎麼甘心!

「什麼!別開玩笑好嗎?」黎華滿頭霧水的回答,他從來不知道淑珺跟他這個弟弟交往過…

「這種事情能夠開玩笑嗎?」凱文再度的反問,看著黎華的反應,頓時讓他反胃至極。

「我跟淑珺是真心彼此相愛的,在一起三年了。」黎華解釋著,他不相信外表清純的淑珺會同時劈腿。

「三年前,不,是五年前,我跟她在朋友舉辦的宴會認識,交往長達二年多,結果…三年前,她跟我說,分手吧!」凱文重重的捶著桌子,不停的指控著。

「當我發現為什麼她突然跟我分手,最大的主因是因為你!」凱文憤怒的向他一指。

「我真的不知道…」黎華否認著,他根本不知道淑珺曾經跟凱文交往過…如果真有此事,那麼…淑珺劈腿?

「少假惺惺了,看了令我反胃,如果你想讓她出去走走,去吧…」凱文拿起一張證明,跟外出單,遞給了黎華。

「凱…」黎華正想開口叫喚時,凱文則是搶白的說:「請出去吧…」


拿著證明跟外出單緩緩的走出診療室,黎華滿腦子所想的是剛剛他跟凱文在診療室的對話。
淑珺真的劈腿嗎?淑珺到底為了什麼放棄凱文選擇自己?導致他們兄弟原本不佳的感情,更加惡化。如果現在去質問淑珺,怕她會受不了…該怎麼做才好…


回到病房前,黎華盡量保持著一貫的表情,不敢讓他看到他略顯改變的表情。

「淑珺,我們可以出去走走了…」黎華開心的說道。

「真的啊…」淑珺緩緩的回答,她很想去很多地方。

「來,小心點…」黎華小心的攙扶著淑珺,他想著等等找機會問問。

黎華推著淑珺走到附近的公園,淑珺則是微微的笑著。
自從三個多月前住進醫院後,她就沒再出來了。

如今的她…變成這樣子。這就是現世報,誰叫她在二年多前劈腿呢…現在則是坦白的時候了。


「華…我有一件事情必須跟你說…請你仔細的聽完,也請你不要生氣。」

「好。」黎華將她推在一旁,而他則是蹲在一旁。

「二年多前,我跟你交往前…曾經跟你弟交往過…而我當時,因為看到你在演藝圈慢慢的竄起,而我覺得當明星的女朋友似乎很不錯…在一次聚餐後,你說想跟我交往看看,我便馬上答應。然後…隔天,我隨便找個理由跟凱文分手…」

「什麼?」黎華聽到此,非常震驚的回答,原來是自己去招惹她的。

「不,我真的對你是真心的…」淑珺伸出手,摸著黎華的髮絲。

「見鬼的真心…沒想到我是介入妳跟凱文之間的第三者…」黎華放下她的手,緩緩的站起來,眼神中充滿了憤怒。

「不,不是這樣子的,你不是第三者,我、我才是最差…」淑珺急忙解釋著,她不知道黎華會如此的苛責自己。

「什麼都不用說了…妳讓我白白愛妳二年,也枉費我對妳的付出!」黎華緊握著雙拳,怒吼著。

「不,華…你不要這樣子,不要…」淑珺拉著黎華的手肘,哭喊著。

「放手!」憤怒中的黎華,自己的一時氣憤將淑珺推倒在地。

「啊!」淑珺摔倒後,並且吐了大量的血。

見此狀的黎華,則是連忙的將她抱起。

奔跑中,黎華不斷的道歉:「對不起,對不起。」

「華…你沒有錯,錯的是我…」說完,淑珺暈了過去。


回到醫院後,淑珺被緊急的推入手術室。


經過數小時的手術過程,凱文從手術室走了出來,並拍拍黎華的肩膀表示:「我已經盡力了…」

聽到這句話後,黎華則是衝上前,搖著已經蓋著白布的淑珺哭喊著:「誰准妳走的,妳給我起來…我要的解釋、我要的解釋…」

整個走道上充滿了黎華的叫喊聲,在他二十五歲的寒冷冬天,他失去一個他所愛的女人…


*       *         *


七年後-


天王巨星黎華與新生代女星方若綺被民眾目擊二人出遊。
而黎華接受本報的採訪則是笑笑的表示,不予回答此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